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居巢经开区:呵护生态环境 推动绿色发展

2021年10月19日 16:28:05 来源: 合肥日报

    今年以来,安徽居巢经开区聚焦绿色发展,着力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雨污混接排查整治、企业危废整治以及裕溪河河长制工作,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面,该区对中科智城、今辰医药产业园、蓝光·芙蓉香颂等正在建设的科创平台、重点产业、商住小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排查,一旦发现裸露土等问题,及时对接业主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对园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调查摸底,建立登记台账,推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污防治。对园区35家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开展废气排放监测,第三方机构目前正在梳理监测结果。

    加强雨污混接排查整改。为从源头上控制解决雨污混接问题,彻底实现园区雨污管网分流,该区组织对园区129家企业进行管网排查,发现9家企业存在清洗废水直排雨水管道、污水井渗漏等问题,已及时下发整改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目前7家企业已完成整改,2家企业正在整改中。这些举措有效改善了园区雅荷公园、前进路明渠等水环境,水质达到地表水四类标准。

    扎实做好企业危废整治。据介绍,该区通过开展园区企业废矿物油和废铅蓄电池处理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对15家企业进行摸排,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为防患于未然,对可能产生废矿物油的26家企业进行摸排,目前已全部完成。

    不仅如此,该区还严格落实裕溪河河长制,实行专班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每周开展三次河道巡查,形成巡查记录;并将现场巡查情况反馈给河道维保单位,及时对责任水域进行清理。(吴端华 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7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