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纪检+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年10月19日 10:16:48 来源: 阜阳城郊供电公司

    “工作负责人是哪位,今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安全工器具试验是否在有效期内?”10月14日,在35千伏三塔变10千伏三塔07线带电T接开关引流线作业现场,国网阜阳市城郊供电公司纪委办与安监部门督查人员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达一线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阜阳城郊供电公司纪委办结合“学理论、解难题、促发展”研学,认真查摆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焦点、痛点问题,确立“纪检+安全”确保人身安全,作为认领破解课题,做到主动出击、同向发力,组织纪检同安监人员一道,深入基层班组、工作现场,重点围绕到岗到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及“两票”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专项整治人员履责不到位、安全意识弱化、规矩纪律懈怠等情况,确保各项安全要求落实到基层、贯彻到班组、执行到现场。

    “关注公司发展热点、堵点,紧随公司重点任务安排开展纪律监督,维护各项工作有序实施,保障重点任务顺利推进,是各级纪检人员自觉履行监督职责的基本要求。”该公司纪委负责人在月度综合例会、一对一约谈等不同场合强调。

    连日来,随着秋检深入开展,各项检修施工作业逐步增多。推进“纪检+安全”深度融合,通过近段时间的下沉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开展,阜阳城郊供电公司纪检监督人员已对该公司电网建设施工、运维检修作业现场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提醒教育第一种形态违章人员12人次,督促整改问题10条,有效解决了安全生产保供电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保障了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毕强 孟献良)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7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