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大湖飞歌”2021原创歌曲奖落定

2021年10月18日 11:13:07 来源: 合肥晚报

    近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湖飞歌”2021合肥青年歌手大赛“原创歌曲奖”评选,在合肥广电中心圆满举行。

  为了促进原创音乐发展,繁荣和推动原创歌曲的创作,发现和扶持具有创作力的词、曲作家及歌手,第六届“大湖飞歌”2021青年歌手大赛继续开展原创作品征选活动,从海选赛开始到半决赛结束,所有在“大湖飞歌”舞台上演唱的原创作品,有近30首。经过赛事组初步甄选,其中9部作品进入此次原创歌曲奖的最终评选。9部作品分别是:《余生都有你》《生查子-立春》《母亲的话》《神奇的东方》《蒙城路》《我最喜爱从外婆家醒来的早晨》《做你们的拐杖》《弦月》《凋谢》。

  本次评审,歌曲要求上反对千篇一律、格式化,提倡多元化、通俗化,坚决拒绝“口水歌”。歌曲内容健康向上、思想性强,符合活动主题。歌曲应以富有时代特色的多元化曲风、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的旋律作为创作基调。

  总决赛暨颁奖盛典拟定于11月2日19:30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届时,微信公众号“文艺合肥”和“合肥发布”、合肥交通广播、合肥广电网等将同步进行网络及广播直播,并将在新闻频道等各主力频道播出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实况。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