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首批5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获批设立

2021年10月18日 08:14:53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10月15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批准设立首批5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分别位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家电基地、中国(合肥)地理标志展示推广中心、蚌埠市淮上区中恒(蚌埠)义乌商贸城、霍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界首市东城科技园。

    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省建成100个以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基本覆盖全省县域重点企业、工业园区、专业市场、行业协会或市场监管所,形成县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机制。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负责一站式受理辖区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建立知识产权案件快速受理和科学分流机制,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方案;掌握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线索和诉求,协调相关行政、司法及维权援助、人民调解、仲裁组织等知识产权保护资源,为侵权纠纷多元化解和快速维权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分级分类处置知识产权违法侵权线索,通过组织专项打假、与企业联合打假、案件移交分流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重拳出击、整治到底;加强辖区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业务的培训指导和政策宣传,协助开展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专利导航、信息利用等服务,接受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监督和业务管理。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是发挥职能优势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提升基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积极探索。(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