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加强秋粮收购监督检查

2021年10月17日 09:24:22 来源: 安徽日报

    我省秋收正全面展开,秋粮即将集中上市。日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秋粮收购市场秩序,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据了解,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当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要求,高质量开展监督检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秋粮收购出现的区域性、群体性、典型性、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要立即上报。要创新执法方式,严查违规行为。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要求,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检查收购凭证、走访售粮群众、现场测量收购数量、随机抽样进行质量检验等多种方法,全面掌握粮食收购政策执行情况。

    通知强调各地要用好监管热线,接受社会监督,妥善解决媒体曝光和群众举报的涉粮案件,对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转办和本级接收的违法违规问题线索,立即核查处理。对发现的问题,不分大小一律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监督企业限期整改。(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6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