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商协会综合授信“升级” 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6日 16:47:56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推动“政会银企”沟通合作,优化融资环境,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合肥市商协会综合授信启动仪式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亚妹,合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咸春,建行合肥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马红,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陈有志,建行合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树东,合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鑫等出席会议,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合肥市工商联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行不断探索,对所属商会协会拓展服务能力进行大胆创新。2020年,合肥市工商联与建设银行合肥分行强强联手,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网格化合作机制,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搭建起一条高效、畅通的银企渠道。截至今年8月末,合肥市工商联累计向建行合肥分行推送963户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建行合肥分行累计放款企业627户,放款总额共46.6亿元,贷款投放总量居全省第一位。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合肥市工商联、建行合肥分行、合肥兴泰融资担保集团三方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此次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的加盟,将促进三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更优质的融资服务平台,为合肥市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民营企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合肥市工商联与建行合肥分行共同研究制定了商协会授信评价方案,为商协会建立信用评价体系,确定授信合作额度,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商协会在银企合作中的纽带作用,提升商协会的竞争力和凝聚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本次首批综合授信的商协会共10家,通过综合测评,最高授信额度的商协会达到8亿元,首批总授信额度为48亿元。

    “服务商协会是我们的重要方向和创新举措,通过与建行合肥分行、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的深度合作,在获批的商协会中,符合条件的会员企业除了在贷款额度方面可以得到保障;在贷款利率上,商协会会员企业也可以享受到最大限度的优惠,同时支持随借随还和循环支用,极大提高了融资便利,更好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亚妹在会上表示,合肥市工商联、合肥市兴泰融资担保集团和建行合肥分行的合作,标志着三方将成为“开放边界、互相加持、互通互享、共创价值”的合作共同体,为支持服务小微企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能。(田讳/文 刘玲/图)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6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