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全椒)碧根果采摘节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16:48:00 来源: 全椒县委宣传部

    为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经济林节庆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椒碧根果”的知名度,搭建一个交流与发展的平台,做大做强全椒碧根果特色产业,打造“中国碧根果之都”品牌,10月15日至16日,第三届中国(全椒)碧根果采摘节活动在滁州市全椒县大墅镇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全椒县林业局、全椒县薄壳山核桃产业协会、全椒县文旅局承办,安徽广播电视台策划执行。

    启动仪式上,中共全椒县委书记杨光、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分别致辞。杨光在致辞中表示,全椒区位优势明显,自然条件优越。近年来,更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薄壳山核桃“一棵树”为突破口,加快林业结构调整,加大薄壳山核桃种植规模,把薄壳山核桃产业作为农村“调转促”支柱产业,实现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全椒从2014年开始大规模种植碧根果,到目前连片种植百亩以上的碧根果面积达6.1万亩,居全国县级规模之首,造林公司和大户达77家。在发展产业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种植碧根果以及到企业就业增收脱贫。目前全椒县已有400多个贫困户依靠栽种碧根果脱贫,碧根果企业则共流转360多户贫困户土地近4000亩。预计到2030年,全县薄壳山核桃种植面积将达到30万亩,做强做优碧根果产业,成为地方特色支柱富民产业。

    此次活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薄壳山核桃分会现场发布了薄壳山核桃团体标准;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全椒县 “安徽省薄壳山核桃标准化示范区”称号,同时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为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协会授牌“省级示范农技协”。(汪子珏)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6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