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首届集成电路EDA精英赛决赛

2021年10月16日 10:26:16 来源: 安徽日报

    10月15日,安徽首届集成电路EDA精英赛暨全国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决赛在合肥举办。本届大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由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合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承办。

    自8月10日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8所高校和企业的121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360余人。经过初赛遴选出30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分为EDA开发职工组和学生组、EDA应用职工组和学生组4条赛道进行角逐。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答辩,共决出一等奖4队、二等奖6队、三等奖7队。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安徽省参加2021年全国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大赛决赛期间同期举办了校企人才对接会等活动。大赛组委会邀请到长鑫存储、晶合集成、合肥君正、芯思原、全芯智造等17家安徽省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参加本次人才对接会,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学生400余人前来应聘和交流。参赛师生表示,大赛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培训和展示的舞台,通过赛事活动拓宽了视野,对专业领域有了更全面、充分的认识。(记者 汪永安)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6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