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22日开幕

2021年10月16日 10:26:26 来源: 新华网

    “创新年年有,亮点届届新。”一年一度的“合肥文博会”即将拉开帷幕。和往届相比,今年的大会有哪些亮点和看点?10月15日,合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书霞就大会总体安排及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5日举办,为期4天。大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将采取“1+N”的办展模式,主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要由文化产业综合展、序馆、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2021合肥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以及云展厅组成。各县(市)区、开发区设置分会场,并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安排了9大活动。主要包括领导嘉宾巡展、合肥市“第三届特色文化街区”授牌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长三角中心城市著名作家看合肥、2021年度合肥市文创新品发布会、合肥市文化产业招商闭门会、第七届巢湖音乐之夜、合肥市文化惠民活动展演、“我来拍文博”摄影大赛等。

    与历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将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战略。为此,大会锁定“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不仅有兄弟城市携优秀企业组团参展,还有“出生上海、落户合肥”的重点文创企业参展。近50家省内外企业共话“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营造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式、创新性发展的新氛围。

    同时,本届文博会还将聚焦创意文化产业链,推动文化与科技碰撞新的“火花”。合肥文博会期间不仅展出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还举办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文创新品发布会,围绕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倾力为产业链各端牵线搭桥,推动构建良好、稳定的产业对接体系。

    洪书霞表示,本届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一次盛会。自2007年至今,合肥文博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现已成为安徽省重要展会品牌、中部地区影响最大的文化展会乃至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文博会之一。2019年,合肥文博会还被列入省、市实施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战略地位更加重要。(田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6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