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十届芜湖科博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

2021年10月15日 18:34:03 来源: 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芜湖举办。本届科博会以“科创科普两翼齐飞,创新创造决胜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齐头并进、科普事业与科普产业创新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将围绕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两大品牌,结合重大科学事件、热点问题和经济发展,设置7大展示板块、4项论坛、4项活动等重点内容。

  具体分为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和支撑活动三大板块。其中,展览展示包括战略科技科普板块、数字中国科普板块、健康中国科普板块、科学教育科普板块、科普文化创意板块、科普设施建设板块、机器人暨智能制造等7个板块。此外,还将开展战略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机器人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展论坛、科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支撑活动为长三角科技志愿者服务联盟年会、最新科普研究成果和科普场馆建设信息发布、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和宣传推介。

  有别于往届,本届科博会在着眼展会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还将兼顾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将展会的组织形式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进行,并将在展会期间,增设“健康中国”内容,重点体现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增强全民大健康意识。

  根据筹展情况,本届科博会参展企业235家,来自全国20个省(市),不仅包括了华为、小米、京东、智飞生物、圣美孚科技等知名科技企业,还将集中亮相嫦娥五号、天问一号、火眼实验室等一批重量级展品。

  据介绍,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累计有30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展示的科普产品近4.3万件,交易额达45亿余元。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8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全国学会和众多知名的科技馆、科普产品生产单位参加了科博会,还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性科普活动,包括院士专家报告会、航天英雄事迹报告会、科普产业发展论坛、中小学生仿生机器人比赛等。作为国家级科普产品展会,科博会从创办培育到继承创新,至今走过了17个年头,已经成为科技展会的一张“名片”。 (汪瑞华)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