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山经开区举办首期企业家(建筑业)沙龙

2021年10月15日 17:27:46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合作,促进行业密切交流,形成“产业协同、企业抱团”的发展氛围,1015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共话发展优势,分享合作机遇”的企业家(建筑业)沙龙在国家级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蜀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蜀山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卢磊与4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倾听企业声音、回应企业关切,共话建筑业发展优势,探讨发展路径,展望发展前景。

    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秦军,区自贸局局长、蜀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华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步安,区大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凯,蜀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贺丽丽,蜀山公共资源交易公司总经理沙丽及蜀山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卢磊在致辞中表示,建筑业是蜀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在促进经济总量提升、城市建设升级、就业规模扩大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希望大家扎根本土、勤勉兴业、奉献社会、造福蜀山,带头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建在蜀山,把更多的机会留给蜀山,坚信在大家的鼎力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蜀山建筑业的发展质量、效益、速度必将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平现场分享招投标相关内容,从招投标流程到相关新规定都作了细致解读。重点介绍了支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建筑企业来蜀山发展、支持区内建筑企业承接本地建设项目、鼓励区内外建筑企业开展联营合作等方面的“真金白银”政策。蜀山区大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凯介绍了全区大建设项目谋划与实施情况。兴泰融资担保公司介绍了精准惠企新举措。

    企业家代表们作了推介,并进行广泛的交流对话,围绕行业热点、发展方向等话题开展深度探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据蜀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山经开区依托占地约500亩建筑业总部基地,完善规划布局与政策扶持,推动产业招商与群聚发展,强化市场开拓与企业服务,借助运河新城项目大建设的机遇,建筑业发展势头强劲,现有建筑业企业及上下游企业近100家,其中纳入统计内的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21家,2021年前三季度产值13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下一步,将以培育、支持建筑业龙头企业为抓手,突出建筑业总部基地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是蜀山经开区举办的首期企业家沙龙。后期,蜀山经开区将围绕各大主导产业常态化举办政企交流活动,搭建优质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内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助推开发区企业服务和营商环境水平的更大提升。(盛彪 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6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