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乡村追梦人》微纪录片即将上线!

2021年10月15日 17:34:29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抬头是青山翠谷、低头是村舍人烟,在城市中游走的时间越久,心中的乡村梦就越清晰。

    在合肥市蜀山区的乡村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或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乡野耕耘奉献、或返乡创业带动相邻共同致富……以头雁之姿,“翱翔”于希望的田野上,形成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

    立足全面小康新起点,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大文章,蜀山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推出《乡村追梦人》系列微纪录片,将镜头对准6名乡村奋斗人物,以第一视角讲述自己“以梦为马”扎根乡村的心路历程,记录他们用汗水浇灌、以实干前行,守护初心梦想在乡村土壤“生根发芽”的动人故事。

    乡村振兴,最终的落脚点是人。历时两个月,蜀山区融媒体中心深入田间地头、村舍林间,记录下美好乡村正在发生的变化。目前6期视频已完成拍摄录制,将于10月14日起陆续推出,并配合H5、精美文字的多息表达,形成“视画文音”于一体的传播模式,是近年来区级融媒体中心主动创新的又一力作。

    据了解,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越来越多高素质的“新农人”,用汗水和努力浇灌蜀山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出力量。他们是返乡创业青年、种养大户、合作社带头人、驻村干部、文化传承人……好的“领头雁”的出现,让农村有了新气象,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提智,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和以往不同,此次我们选择沉浸式跟拍,去欣赏一个个‘梦’在乡村中摇曳的姿态。”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蜀山区立足“大城大乡”格局和生态人文禀赋,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总规划面积约180平方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发展以乡村旅游、乡村CBD、绿色生态农业为重点的现代农业,延伸各类运动休闲产业服务链条,荣获安徽省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单位荣誉。辖区井岗镇、南岗镇、小庙镇全部跻身“综合实力全国百强镇”,交出了靓丽的乡村振兴“蜀山答卷”。(刘晓朦 朱琛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6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