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端对话”在蚌埠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17:13:56 来源: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1

    1012日,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端对话”,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举行。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蚌埠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静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蚌埠市委副书记许光友主持主题发言环节。

    王志发指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常议常新,应该更加注重实践环节,要按照新的使命,在满足人民群众小康生活的文化旅游需求上下功夫;按照新的定位,在发挥文化旅游业综合功能上下功夫;按照新的要求,在促进文化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按照新的目标,在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文旅产业人才队伍上下功夫。

mmexporta66a1dac70b9e05ef375004011a27b4a_16341818

    戴斌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旅游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决定的、是由旅游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推动的、是由国家意志和产业政策保障的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指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新需要;大数据有效链接了文化资源和旅游市场;市场主体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主力军。

mmexportdb4ae018782830a8d7c1efd73037c88f_16341817

    袁华指出,文化和旅游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更广范围、

    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安徽将强化顶层设计,打造“最美皖南”“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休闲皖中”“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六大文旅融合特色板块,努力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聚焦美好生活,做好“景”的文章、“城”的文章、“村”的文章,努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场景;坚持系统施策,突出项目引领,构建产业平台,实施科技赋能,努力培育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

mmexport17d1b5b35672eb76f97425b1ba4dbfe9_16341817

    张晓静表示,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原则,着力推动蚌埠市文旅深入融合发展。深化“双招双引”,打造最强大的创业平台;坚持“市场为基”,打造最一流的营商环境;坚持“诚信为本”,打造最高效的合作机制。

张晓静

    高端对话分主题发言和主题对话两大环节。南京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国庆、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德辉、四季文旅控股董事长金健、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兼会展公司总经理周卫红、国艺中联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兵、国泰君安证券投行部执行董事陈伟、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谢广才等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围绕“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精彩对话,深入探讨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主题对话气氛活跃,金句频出,各位对话嘉宾就如何更好地将资源转化为产品,如何更好将文化内容、文化符号、文化故事融入旅游各个环节建言献策,把脉支招。

    据悉,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以“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文化多样性和“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以及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邀请各界人士多角度、多方位开展研讨交流。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永久会址落户蚌埠。(张桢佩)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上班首日 雪落庐州

    上班首日 雪落庐州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 黄山瑞雪年味浓

    黄山瑞雪年味浓

  •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6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