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以医联体之便,解决人民群众就医之难

2021年10月15日 16:35:50 来源: 繁昌区委宣传部

    在推进人民城市建设中,芜湖市繁昌区一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服务痛点难点问题,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改善医疗服务品质,着力打造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增强群众健康福祉。

    繁昌区中医医院不断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加强医(科)联体建设,目前已与芜湖市一院、芜湖市二院、芜湖市中医医院三家建立紧密型医联体,与市级各三甲医院重点科室建立10余个科联体。

    在医(科)联体合作过程中,推进双向转诊模式,一方面,繁昌区中医医院接受上级医院恢复期患者,解决了三甲医院床位不足造成的医疗资源紧缺矛盾。另一反面,繁昌区中医医院接诊的疑难、病重患者可转至医(科)联体医院进一步诊治,待病情平稳后再转至区中医医院继续治疗。这样双向转诊模式,既能方便患者,又能更好优化医疗资源,达到共赢的目标。截至目前,共进行手术680余例,同比增长86.5%,其中三、四级手术570余例,同比增长154%。

    人民城市人民建,我为人民守健康。下一步,繁昌区将加快紧密型医(科)联体建设,提升区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全力实现“小病不出区,大病不出市”的目标,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切实解决群众就医之“难”。(曹萌萌)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