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市繁昌区围绕打造“三新”培育壮大战新产业

2021年10月15日 16:35:48 来源: 繁昌区委宣传部

    近日,中商惠民总投资50亿元的惠享云仓智能供应链平台全国总部项目签约落户芜湖市繁昌区,这是继中商惠民总投资10亿元的智能仓配装备制造项目落户繁昌,时隔半年后与繁昌的再度携手。

    中商惠民是国内社区B2B自营模式领导品牌,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也是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通过“互联网+实体+社区民生”模式,打造基于快消供应链的国内领先社区零售与服务生态体系。此次签约落户的惠享云仓全国总部项目,计划在繁昌建设运营快消品智能供应链平台、智能仓储管理平台和物流信息管理中心,引进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

    按照将芜湖打造成为“新思路的实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思路,近年来,繁昌区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积极培育壮大战新产业,着力打造芜湖“智造名城”繁昌板块。惠享云仓智能供应链平台,是中商惠民打造新时代快消新模式的试点工程,也是安徽省首个落户县区级的云仓供应链平台全国总部项目,遵循市场规律,引导基金参与,将通过总部经济效应赋能芜湖当地及周边快消流通产业,以新思路撬动新发展,以新事物生发新模式,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此外,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集聚人才链,繁昌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企业+平台+人才+政策“四位一体”产业创新体系,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开发,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据中商惠民繁昌公司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中商惠民智能仓配装备制造项目第一条AGV拣配线在繁昌经济开发区投入运行,其面向末端物流场景打造的“小U智能配送车”,通过云端调度平台,在无人驾驶状态已成功完成芜湖区域内首批订单配送。科技赋能仓配,以智能机器人和智能仓库为核心,从智能识别、分拣、搬运、打包、传送、到配送最后一公里,实现仓配自动化、智能化和低碳化,保证城市供给和商品流通安全性、及时性、可追溯性。(陈飞)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6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