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1年安徽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滁州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16:35:44 来源: 滁州市委网信办

    10月11日,2021年安徽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滁州举行。本届宣传周活动从10月11日至17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启动仪式,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致辞。

    方晓利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同步推进,网络安全的保障体系更加完善、防护屏障更加牢固、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直新闻媒体、网络安全企业、网络自媒体等8个不同行业网民代表和20名网络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公布了“网络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获奖作品,并展播部分优秀获奖视频。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公益展板区、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网络安全企业成果展示区、主办单位宣传区,并组织了网络安全主题演出,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自2014年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以来,安徽省紧贴时代脉搏,以更宏观的视野和更丰富的形式推动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应用。2021年,安徽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网络安全专家访谈,并通过线上开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专题、组织网络安全倡议签名接力、推出网络安全公益视频展播以及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方式延展宣传周期,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据了解,2021年安徽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安徽省还将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乡村,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徽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省广电局、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12家主办单位,6家省直相关媒体、各地市网信办、90家滁州市直机关单位,以及网络安全企业、网络安全社会组织、市民等近千人参与活动。(邓忠航)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6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