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15日 14:49: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15日电(周雨濛)10月15日上午,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中国中部花木城(肥西)开幕。本届苗交会以“‘苗卉’美丽中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合作渠道,推进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高层次、更加丰富、更加开放的绿色共享平台。

    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出席开幕式并巡展。国家林草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自治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安徽省直有关单位、各省辖市及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参展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国苗木供需分析研究组发布了《2022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举行了沪苏浙皖“长三角共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签约、三省一市苗木花卉协会“长三角苗木花卉产业合作联盟”签约、安徽省16个市林业主管部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本届苗交会线下交流持续至10月24日,线上云展览在合肥苗交会官网常年运作。目前有5个国家和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线下展示展销总面积1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和展区面积均创新高。展会期间,推出优质苗木花卉品种现场展、园林机械设备展、苗木花卉产品线上推介展示,还将举行中国传统风格插花花艺邀请赛、盆景创意大赛、合肥苗木花卉体验节等系列活动。

    本届苗交会上正式开通运营合肥苗木交易信息中心的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该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支撑,实时提供各地苗木花卉生产和市场信息,常年提供苗木花卉交易通道,实现了打造永不落幕的合肥苗交会的目标。

    据了解,合肥苗交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了19届,办展规模不断扩大,展会内容不断丰富创新,已成为立足安徽、服务中东部、辐射全国、融入国际的全国苗木花卉行业会展知名品牌。在苗交会的推动下,安徽苗木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近年来安徽省苗木花卉产业产值年均增幅9%,2021年可望突破350亿元。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