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巡察把脉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10月14日 17:27:23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秋日的清晨,旌德县凤凰画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夏洪泉早早地就守在厂房门口的公交站牌下,焦急地望向远方,直到拐角处驶来一班公交车,他的脸上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刚建厂没几天就有员工因为上下班不方便准备辞职,急的我整晚整晚睡不着。正好这时候我听说县里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就试着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巡察组的同志当天就带着相关单位的同志上门帮我协调了员工专线,真是太感谢了!有他们这么真心实意地帮忙,我这心底就‘硬气’多了!”谈起新开设的员工公交专线,夏洪泉开心地说道。

  为切实推进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水平,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专项启动了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大”巡察,主动下沉一线与企业、群众和相关职能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精准定位企业发展难题,精确打击企业办事痛点,通过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本次巡察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生命线,为了‘巡’出真章、‘察’出实效,我们专门提前制作了《巡察工作手册》,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到周边县(市、区)考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经验做法,提高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力争以最精准的监督打造第一流的营商环境”。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浩说道。

  据悉,为构建起政企相向而行、无缝对接、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仔细梳理近年来有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诉求问题以及与营商环境相关的干部作风典型问题和信访举报案件等办理情况,下猛药治顽疾;另一方面在常规信访举报方式之外,分层召开企业家、涉企部门、“两代表委员”和群众代表等专题座谈会,直面批评,正面回应,力争以强监督祛新患。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就是要倒逼职能部门强化担当服务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打造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公开透明的优质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冯振东)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 重阳节|老,也可以飒起来!

    重阳节|老,也可以飒起来!

  •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