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三字联动”深化党史学习成效

2021年10月14日 16:04:34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宁国市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围绕“新、活、实”三字,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突出“新”字,丰富学习模式。探索学习新路径,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司法局充分发挥党支部主阵地作用,通过主题党日、读书班、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引导党员集中学习,并组织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在“宁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宁墩镇吉宁村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创新推出扫码听书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民群众中积极宣传,推广线上学习模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党员群众实现“便捷学”“自主学”。

    紧盯“活”字,创新宣讲方式。创新党史宣讲载体,提升学习效果。人社局开展“上讲台、讲党史、评党课”专题活动,通过常态化安排支部党员干部上讲台、讲党史,让每个党员干部担当党史教学的主角,在相互交流中增强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汪溪街道汪溪村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宣讲党的政策、女性健康教育、农村实用技术、妇女儿童法律知识等,真正解决基层党员群众“想充电、无电充”的难题。

    围绕“实”字,转化学习成果。以精准服务为抓手,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开区针对已落实土地指标的项目,依据“标准地”改革方案建立“一份协议书,一张承诺书,一套流程图,一个代办员”的办理机制,推进项目用地按照标准地形式挂牌出让,并针对暂不完全具备供地条件的项目,提前做好行政审批等前期工作,最大限度缩短项目落地周期。数据资源管理局通过借鉴先行先试区管理经验,建成宁国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充分发挥全程网上办理的优势,通过网上公开采购项目、选取过程和中选结果,全过程避免人员跑动和人员聚集,实现了网上中介超市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吴梦竹 刘忠迪)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 重阳节|老,也可以飒起来!

    重阳节|老,也可以飒起来!

  •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