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博创集智•才聚江淮”暨百名博士“皖美行”活动在滁州举办

2021年10月13日 17:57:04 来源: 安徽省人社厅

    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汇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由安徽省人社厅和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创集智•才聚江淮”暨百名博士后“皖美行”(滁州站)活动于10月11日至12日在滁州举办,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安徽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活动,来自安徽省内外高校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安徽省人社厅和相关市人社局负责人、本地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推动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对接,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徐建介绍,百名博士(后)“皖美行”活动,是今年开展的安徽省博士后青年英才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围绕“博创集智、才聚江淮”主题,聚焦博士后创新创业,围绕打造品牌、搭建平台、转化成果、推动产学研整合的“1+4”模式开展。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安徽的创新创业环境,现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挖掘展示优质的产业项目,促进技术供给与资本、产业需求精准对接落地,吸引更多的创业创新团队和青年人才来皖创业兴业。

    吴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滁州市大力实施“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做大做响“智汇滁州”人才品牌,推动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他表示,滁州是人才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此次活动深刻表达了滁州渴求人才、诚邀人才的心声愿望。

    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博士(后)等高端人才,赴滁州国家级开发区重点企业走访洽谈,了解滁州市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滁州市人才政策推介和人才需求发布,部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行了交流发言,举办了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技术攻关、校企双聘签约仪式,举行滁州市博士联谊会、滁州市海外归国人才联谊会、滁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联盟揭牌仪式,进行了2021年安徽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田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5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