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呼我应解难题

2021年10月13日 16:17:56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细做实,旌德县旌阳镇始终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细谋实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千方百计”收集问题台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紧密结合“千名干部进万家”工作,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14个村和社区,广泛征求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重点了解群众饮水、住房、出行等方面问题,共征求意见四大类185条,切实做到凡事为群众着想,真心为群众解难。

  “绞尽脑汁”制定实施清单。根据建立的问题台账,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形成问题实施清单147项,交办至部门、属地,明确整改时限,按件销号。对于镇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梳理汇总后报县有关职能部门,并做好后续跟进工作。

  “挖空心思”办好事解难题。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防汛防台、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从群众最急处做起、最盼处抓起、最怨处改起,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至目前已完成问题实施清单119项,剩余28项正在推进中。镇纪委不定期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汪鹏)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 7幅手绘,带您了解合肥聚力建设的“七城”

    7幅手绘,带您了解合肥聚力建设的“七城”

  • 比电影更震撼!他曾用镜头记录长津湖战役

    比电影更震撼!他曾用镜头记录长津湖战役

  •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