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互联网+调解”筑牢劳动调解仲裁“第一道防线”

2021年10月12日 10:23:06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更好地满足劳动人事争议当事人日益增长的多元化调解仲裁需求,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泗县人社局加快推进泗县“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泗县人社局借助人社部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管理平台,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定并上报服务平台管理员、申领账号、建立相关制度、录入组织人员信息等前期准备工作,并不定期对基层调解员开展培训,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服务平台线上操作流程和调解技巧,为基层调解员做好“云端”调解工作奠定基础。同时,泗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还创建了“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微信群,对“互联网+调解仲裁”服务平台线上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日常指导,并为各镇(开发区)指派一名仲裁员,提供专业法律知识保障,搞好对接服务,提高调解质效。

    “今后,泗县人社局将进一步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方式,让培训内容更丰富,坚持理论与实务并重,让基层调解员学有所获,提升基层调解员调解协议的执行力。积极探索、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把调解作为有效武器、有效手段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泗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邓家常)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4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