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高新区试点“职住平衡”

2021年10月11日 14:36:13 来源: 合肥日报

    10月9日,根据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推进开发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会议精神,合肥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开展“职住平衡”试点工作。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大量集聚,城市建设和民生配套不断提升,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合肥高新区就业、生活。为了解决合肥高新区职住平衡问题,合肥高新区范围内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登记摇号销售时,在提供不低于30%比例房源优先用于刚需人群购房后,将同时提供不低于总房源30%比例的房源用于园区重点产业职工购买居住。

    这意味着,合肥高新区将有至少60%的房源用于刚需和园区职工购买,极大程度提升园区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职住平衡试点主要集中在战新产业

    享受“职住平衡”试点购房条件的重点产业包括:工商税务关系在合肥高新区的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家电和智能家居、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光伏及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新材料、创意文化产业和创新型科技研发机构。

    购买人员应同时满足“具有合肥市购房资格”“在上述重点产业单位工作,连续在合肥高新区缴纳社保满1年,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合肥高新区无自有住房”等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重点产业企业、创新型科技研发机构职工只享受一次试点购房政策。

    购房采用摇号方式

    职住平衡试点按申请、初审、复审程序进行。符合上述条件的购房者首先需要向其所在单位申报,再由其单位根据产业类别向合肥高新区分管部门报备接受审核。

    购房则采用摇号方式。由刚需购房人进行选房资格摇号,再由合肥高新区重点产业企业职工购房人进行选房资格摇号,合肥高新区重点产业企业职工购房人在本类别选房资格摇号未中的,可参与普通购房人类别选房资格摇号。

    若合肥高新区重点产业企业职工购房人少于总房源数30%,所有购房人直接获得选房资格。登记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须保持一致,不得变更。(刘玉敏)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4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