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谈”“讲”结合推动纪律规矩走深走心

2021年10月10日 16:34:51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要讲廉洁,做到一身正气、严守规矩,不越法纪红线,坚守原则底线,习惯监督防线,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萧县县委主要负责人与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心谈话时强调。

    今年以来,萧县“谈”“讲”并举,强化纪律建设,推动严守纪律规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谈”字上发力,不仅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而且制度化开展谈心谈话、政治监督谈话等。通过“谈”的过程,既有利于强化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警钟长鸣;又能精准把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纠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形成常态。

    在“讲”字上下功夫,开展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干部“讲纪”主要是通过“六个一”的方式,即编印一本“讲纪”活动学习资料、安排一堂党纪法规知识专题辅导、举办一场专题演讲比赛,组织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书记谈”视频访谈活动、形成一份专题调研报告,进行一次制度执行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接受纪律监督、按照纪律规矩办事成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如何让纪律规矩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硬杠杠,如何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确保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县纪委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书记谈”栏目,对新任或任职时间较短的乡镇和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视频访谈,以此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层层传达压力。

    “如果说‘谈’是对党员干部的纪律再教育、再提醒,那么‘讲’就是党员干部在接受教育之后,督促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加速转化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聚焦制度执行情况,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积极完善体制机制一体推进“三不”。(余凌)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