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开局‘十四五 ’砥砺新淮南”全国摄影名家主题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0日 16:34:59 来源: 新华网

    109日下午,“开局‘十四五 ’砥砺新淮南”全国摄影名家主题创作活动在淮南正式启动。30余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摄影名家们将在两天的时间里开展主题创作,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与呈现淮南“十四五”开新局的生动实践。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淮南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淮南市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协办。活动聚焦淮南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旨在向国内外充分展现淮南新的发展面貌和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010152106

    汪谦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摄影名家们能够用光影记录美好、用镜头定格精彩,聚焦淮南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发展、新面貌,以生动的画面讲好淮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精彩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010152119

    李舸在发言中表示,摄影不仅仅是一门艺术,还是一种生活方式,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和表现手法,还有独立的思考,摄影记者们需要扎根于这片土地去关注生活。希望此次主题创作活动能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聚焦淮南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新举措,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画面来诠释美好淮南。

    淮南是一座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产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良好,正在快速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六大新兴产业体系,做优绿色能源产业,做精现代服务业。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中部崛起、合肥都市圈等国家级战略规划中淮南左右逢源。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字号创新平台在淮南落地见效。

    近年来,淮南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干成了一批加快转型、助推发展的大事,建成了一批夯实基础、有利长远的项目,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较2016年在全省提升了3个位次。高新技术工业增加值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战新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由5.1%提高到25.1%(桑欣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