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合肥调研人才工作

编辑:周雨濛

2021年10月09日 10:46:13    来源: 安徽日报

郑栅洁在合肥调研人才工作并出席大健康研究院挂牌仪式

  坚持人才为本创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王清宪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10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合肥调研人才工作并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挂牌。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10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大健康研究院调研人才工作,并出席大健康研究院挂牌仪式。他强调,人才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才为本,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省领导刘惠、虞爱华、丁向群、郭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健康研究院院长田志刚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宁静淡然,书香扑面。上午10时许,郑栅洁来到校园内的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先后参观了固态量子计算和量子存储实验室、自旋量子测量实验室、光量子计算实验室,分别听取郭光灿、杜江峰、潘建伟院士的情况介绍,高度肯定他们的创新激情和研究成果。每到一处,郑栅洁都拉着科研人员的手说,我们这次来,就是看望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看看大家有什么困难,需要哪些服务,把没想到的做到位,把有缺位的做完美,让大家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他勉励科研人员瞄准“四个面向”,聚焦重点领域,攻克关键瓶颈,加强原创性成果应用研究和转移转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上取得更大突破。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由安徽省与中科院共建,布局开展大健康领域前瞻性、战略性、关键性科研攻关,致力于建成国内一流的大健康领域高端新型研发机构。郑栅洁、王清宪详细了解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定位、科研布局、平台建设等工作进展,以及大健康研究院组织架构、主攻方向、研发项目和人才引进等情况。郑栅洁要求地方和省级有关部门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紧密对接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建好科技创新大平台,增强育人才、聚人才的功能,探索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随后,省领导等出席了大健康研究院挂牌仪式。郑栅洁、田志刚共同为研究院挂牌。王清宪在致辞中指出,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健康这个主题,紧盯生命科学、人口健康、疾病防治等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以“源头创新、促进双转”为使命,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走好“科创+产业”发展的路子,从科技创新的源头导出更多产业创新的活水,让科技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省直有关部门和合肥市要紧扣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需求,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健康研究院的运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