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谱写监督“协奏曲” 绷紧节日廉洁弦

2021年10月01日 15:15:33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泗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充分发挥日常监督和派驻监督作用,持续拧紧“廉洁阀”,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各项具体要求,点名道姓通报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充分利用短信、微信覆盖面广、受众多的特点,编发通俗易懂、喻意深刻的廉政警示语,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送上一份温馨的提醒。通过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怀和警醒,着力营造“清廉过节”浓厚氛围。

    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公布举报电话和网上邮箱,欢迎群众积极参与检举监督,对查实存在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者,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国庆节期间我们将一如既往开展作风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处置,以严肃问责形成强有力震慑,倒逼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2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