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网络安全精英合肥“夺旗”

2021年10月01日 09:56:31 来源: 新华网

    9月29日,2021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互联网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在合肥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竞赛从7月组织筹备、8月启动报名到9月成功举办历时三个月,来自通信、能源、金融、电力、工业制造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以及普通中、高等院校、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共286名选手参赛,是安徽省举办网络安全赛事以来,参与行业和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

    本次竞赛采用信息安全竞赛中非常流行的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模式。参赛队员之间通过攻守对抗、程序分析,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队伍的解决方案上传到系统进行验证,从而获得相应的分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电信的陶佳、阜阳技师学院的韩光雷分别获得个人赛职工组、学生组特等奖;职工组、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则分别由中国移动的Invoker团队、安徽农业大学的AhauSec团队获得。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升全省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发现、挖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推进安徽省网络安全人才建设,打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重磅微视频|铭记,为了明天

    重磅微视频|铭记,为了明天

  • 近距离感受“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近距离感受“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 新华全媒+|迎客松“守松人”:与松为伴11载

    新华全媒+|迎客松“守松人”:与松为伴11载

  • 新创黄梅戏《不朽的骄杨》精彩上演

    新创黄梅戏《不朽的骄杨》精彩上演

  • 医路·相伴

    医路·相伴

  • 【“飞阅”中国】霞光云影白鹭飞

    【“飞阅”中国】霞光云影白鹭飞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23367